中金公司否认发表“股市中长期底部在2400点”观点

2015-09-16 15:05: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中金公司9月16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表示,近日,发现微博、微信和网络上流传一份标题为“中金态度忽转悲观 股市中长期底部在2400点左右?”的文章。

  该文第一部分未经授权非法转载了公司宏观经济研究报告的部分内容,第二部分拼接了主题为“股市中长期底部在2400点左右”的文字,并通过编造标题,使市场产生“股市中长期底部在2400点”系中金公司的分析观点的错误认识。

  中金公司提请投资者谨慎甄别市场中的各类信息,谨慎作出投资决策,切勿轻信、传播,防止被不明用心者利用,共同维护市场的稳定发展。

  以下为声明全文:

  近日,我公司发现微博、微信和网络上流传一份标题为“中金态度忽转悲观 股市中长期底部在2400点左右?”的文章。该文章最早见于名为“陆家嘴午餐”的微信公众号及微博账号。该文第一部分未经授权非法转载了我司宏观经济研究报告的部分内容,第二部分拼接了主题为“股市中长期底部在2400点左右”的文字,并通过编造标题,使市场产生“股市中长期底部在2400点”系中金公司的分析观点的错误认识。

  就上述情况,我公司特此声明如下:

  一、上述文章的标题以及与“股市中长期底部在2400点”对应的内容并非中金公司的分析观点或中金公司研究报告载明的内容,与中金公司无关。

  二、中金公司从未授权上述微信公众号及微博账号转发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上述转发、拼接、编造标题等篡改分析观点主旨的行为均属侵权。我公司将依法采取措施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公司提请投资者谨慎甄别市场中的各类信息,谨慎作出投资决策,切勿轻信、传播,防止被不明用心者利用,共同维护市场的稳定发展。

  特此声明。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六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