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维良:推进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做好四创新

2015-09-21 17:13: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于近日出席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连维良表示,推进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重点,要做好四个创新。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连维良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小城市发展高度重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明确提出,要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化格局,把中小城市作为优化城镇规模结构的主攻方向。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加快农民进城步伐,既是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需要,也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需要。

  连维良强调,推进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重点,要在增加农民进城落户就业渠道,引导劳动密集型产业、公共资源向中小城市聚集,完善中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合村并城等方面加快探索,做好四个创新:一是创新吸引农民进城的鼓励性政策;二是创新新型城镇化的融资机制;三是创新土地管理体制;四是创新适合中小城市发展的信用体制。

  最后,会议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各试点地区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尽快为全国其它地区的中小城市发展提供借鉴与示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