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加宁:经济增长唯一出路就是加快改革

2015-09-21 17:17: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梁敏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梁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巡视员、研究员魏加宁21日表示,中国经济一路下行不是常态,波动才是常态。未来经济增长唯一出路在加快改革。

  魏加宁是在长江商学院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在分析当前经济下行的原因时指出,主要由三方面的因素导致:一是,长期因素,主要是潜在增长率的下降;二是,中期因素,主要是周期性因素;三是,短期因素,主要表现在出口遭遇外部需求低迷、消费,主要是政府消费因反腐受到抑制,而投资方面,过去投资中主要是政府投资为主,而现在受地方债务审计等因素影响,政府投资并不积极。

  “要实现经济增长,唯一的出路就是要加快改革。”魏加宁称,改革最重要的是要从自身做起。

  魏加宁认为,经济要实现从政府档到民间档的“换挡”,民间投资、民间消费也替代政府投资和消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