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完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期货产品上市机制

2016-05-25 15:24: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宋薇萍 金嘉捷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 金嘉捷)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5月25日在第十三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建设国际大宗商品定价中心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其中一大重点工作是完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期货产品上市机制。

  方星海认为,在期货市场基础制度已经较为牢固、风险控制水平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上市更多产品并实行有效监管,是发展商品期货市场的重要举措。应不断改革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开发上市更多符合实体经济需要、市场条件具备的期货新品种,包括推出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品种和商品期权。

  【相关新闻】

  5月25日至26日,第十三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发起,主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探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期货市场的功能发挥,论坛分为主题峰会、品种专场会议、合作机构专场会议三个板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