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上调公开市场利率并非洪水猛兽

2017-02-07 11:10: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国信证券6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上调逆回购利率是央行顺势而为,并非洪水猛兽;对于A股而言,核心变量仍然是宏观经济企稳和企业盈利改善的持续性,2013年的上调案例中A股短期上涨为主。此次上调公开市场利率是央行“顺势而为”,一来顺应2016年3季度以来的基本面平稳和通胀预期抬头,二来调控年初过快的信贷投放,三来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平稳去杠杆。

  国信表示,对货币政策取向来说,2017年的中性货币政策需要一分为二来看待:对于纯金融的“以钱炒钱”必定是紧缩的,而对于实体仍然是呵护的,最终货币政策仍需以基本面为锚。2013年的上调案例中,A股短期表现以上涨为主。央行曾在2013年7月底和10月底上调逆回购利率,就宏观背景而言,两次上调均处在短期经济企稳的背景下,而上证综指在随后的1个月内分别上涨6%和4%,显示出短期内A股的估值并未受到影响,对于当前的A股走势,此次上调公开市场利率并非洪水猛兽,影响反弹进程的核心变量仍然是宏观经济企稳和企业盈利改善的持续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