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主题投资步入休整阶段 新热点酝酿

2018-11-15 08:48: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方正证券:A股市场作用继续发挥,新一轮货币政策释放也箭在弦上,A股市场有望延续稳定运行态势。昨恒立实业未再封涨停,且高位放量,资金明显开始获利了结,若其出现调整走势,也就意味着以重组为代表的主题投资步入休整阶段,下一轮新的热点在酝酿,在新热点未形成前,以科创板概念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对市场“独木难支”,难以推动市场继续大幅走高,震荡蓄势是大概率事件。由于市场热情已被点燃,转折底已形成,巨大的惯性动能推动,大盘以“进二退一”的方式震荡盘升,市场仍会活跃,赚钱效应还会此起彼伏,下一轮热点仍在新兴产业,但行业将细分。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生物医药、军工、5G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近期涨幅过高股。

  广州万隆:市场调整不过是活跃的热点题材连续大幅抬升后,底部的抄底盘存在的获利回吐需求,当前不过是趁机完成震荡洗盘罢了。现在市场这么火爆,确定性的政策受益品种仍甚至有望走出第二波的可能,另外不少低位的中小创也存在反复活跃的机会。综合而论,上月金融数据不佳,更加坚定了监管层救助决心,并且各部门协同行动全力支持民企的效果会渐显。股指这边多头排列,量能水平也相应提升,显示有增量资金入场,短线充消化不利因素以及完成洗盘后依然有反弹空间,后市则始终围绕一个低价叠加政策核心。

  华泰证券:从新出的金融数据来看,目前整体共识是实体经济在今年四季度以及明年一季度会延续下行趋势。近期政策呵护,监管放松,均有利于中小创板块,短期小盘股相较大盘股仍会有相对收益。近期操作仍以布局超跌和次新股为主,也关注便宜待涨标的。风险点主要关心美国加息以及通胀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