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机构策略:A股将进入磨底阶段 轻指数重个股

2018-12-05 09:01: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天风证券:短期资金风险偏好有所上升

  G20峰会靴子落地,中美贸易关系已经达到阶段性的缓和,短期资金风险偏好有所上升,TMT板块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成长股主题性的机会可以进一步把握。中美的新一轮谈判结果也要看接下来九十天会达成怎样一个协议框架。板块上客户比较关注计算机、通信,5g是一个确定性的方向。像房地产的这个行业投资增速,到明年一季度可能会有下行,包括食品饮料板块的业绩一季度或许是个高点。医药行业细分子行业的龙头例如医疗器械也是比较关注的。

  山西证券:A股资产性价比凸显

  短期维度下,外部风险暂时平息会刺激市场走出一段做多行情,市场个别受利好刺激的板块,例如汽车零部件、人民币升值概念受益股有交易性机会,进攻仓位可以积极配置;底仓仓位可以稍重,配置一些现金流充裕、业绩稳定、估值偏低、β系数较小的板块中长期持有,待市场风格转向权重之后底仓配置可以获得可观的超额收益;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悲观,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东吴证券:市场进入熊转牛启动阶段

  10月22日以来低价股和绩差股再次实现显著且持续的收益,结合当前的市场背景,基于历史复盘的规律性经验,我们认为这是市场结束熊市进入牛市的启动阶段。以史为鉴,接下来A股将进入磨底阶段,会呈现“轻指数、重个股”的特征,在此阶段,成长股将展开有序上涨。下一轮牛市的内核在于反映“经济转型驱动的企业盈利质量提升”,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是寻找成长股的核心方向。蓝筹股下半年受制于短周期经济回落仍缺乏向上动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