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对冲基金现7年来最差业绩

2018-12-06 09:03:00来源:金融时报作者:

  根据追踪该行业活动的对冲基金研究(HFR)数据,新兴市场对冲基金今年的业绩可能会是2011年以来最差的。

  HFR表示,仅10月份他们的新兴市场指数就下跌了3.7%。连续八个月的下滑将年初至今的损失推至10.7%,这是该指数自2011年下跌14%以来的最大跌幅。

  该公司还表示,今年第三季度新兴市场指数基金的赎回额为31亿美元,这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赎回额。

  今年中国的对冲基金表现尤其糟糕。今年10月,HFR中国指数再度下跌7.8%,使今年迄今的损失扩大至17%。

  HFR总裁肯尼斯 海因茨(Kenneth Heinz)表示:“在第三季度早些时候新兴市场货币疲软下行之后,近几个月新兴市场对冲基金的波动加剧,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的区域股市亏损加速。”

  他说:“由于这种波动性飙升和业绩下滑,投资者赎回了自2009年以来最大数量的资本。”

  译者/裴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