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下调68点,报6.9064

2018-12-12 10:32:00来源:第一财经作者:

  简介:12月12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68点,报6.9064。美元指数11日上涨,报97.3851。

  12月12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68点,报6.9064,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99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990,上日夜盘收报6.8989。 同时,中国央行连续第34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此外,美元指数11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17%,报97.3851。

  业内人士认为,在外部风险出现退潮迹象,当前人民币贬值的破7的担忧或许已经不复存在,而近期央行暂停短期流动性投放,市场利率没有大幅下行,中美利差不断收窄和企稳等因素,将有助于人民币汇率进一步企稳。

  分析人士称,近期外部风险因素有所收敛,而中美利差低位企稳,配合相关部门适时适度逆周期调节,人民币汇率贬值风险缓解,但仍缺乏持续升值基础,未来运行趋势的扭转有待基本面切实回暖。

  市场人士称,目前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外汇市场不确定性较大。不过,美联储转向鸽派,整体市场波动仍保持在一定区间内,只要外部环境再出现显著恶化或美指不继续大幅上涨,人民币就不具有大幅贬值的压力,但目前也不具备大幅升值的基础。总体上看,当前外汇市场分歧较大,短期走势不确定性较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呈现宽幅震荡走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