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股获机构买入评级超3次 6股年报业绩预计翻倍

2018-12-12 10:34: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陈静作者:陈静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近一个月来,共计280只个股被机构给予买入评级。从行业方面看,医药生物、化工、电子、计算机等行业更受机构青睐,其中28只个股来自医药生物行业,数量最多。从个股来看,乐普医疗近一个月获机构买入评级次数最多。

  30股获机构

  买入评级超3次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个月来30只个股被机构给予买入评级3次以上,其中,乐普医疗与万达电影被给予买入评级次数分别达10次、9次。

  乐普医疗被给予买入评级次数排名居首。今年以来乐普医疗股价逆市上涨,近期出现回调,按最新收盘价计算,乐普医疗年内微涨1.75%,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超20%。事实上,受“带量采购”影响,多只医药股连续3日大跌。由于乐普医疗参与竞标的两个产品氯吡格雷和阿托伐他汀均未入选,乐普医疗已连续3日跌停,今日股价有所回升,该股收盘涨1.24%。

  万达电影被给予买入评级次数排名第二。与乐普医疗相比,该股的年内表现则相对较弱,今年以来万达电影累计跌幅超30%。

  科沃斯、顾家家居与大秦铁路均被给予7次买入评级。新股科沃斯主要布局扫地机器人领域,作为中国扫地机器人领导企业,科沃斯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超40%。自10月19日市场低点反弹以来,科沃斯累计涨幅超50%。顾家家居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15%,自10月17日以来开启了一波反弹,累计涨幅超20%,远远跑赢大盘。

  除以上5只个股外,银轮股份、比亚迪、万科A、华东医药、平高电气、永辉超市等股也较受机构关注。

  28股年内回调

  幅度超四成

  从市场表现来看,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28只个股年内跌幅超40%。

  东方园林年内下跌59.88%,位居首位。作为PPP明星企业东方园林今年遭遇史上最尴尬发债,拟发债10亿,仅募集5000万,由此引爆了这家环保行业上市公司的债务危机。今年5月初以来东方园林股价已下跌57.6%,远远跑输大盘。

  年内跌幅居前的还有光大嘉宝、老板电器、华帝股份、海能达、星云股份。

  相反的,上述被券商给予买入评级的个股中,亚夏汽车、新北洋、青松股份、华测检测、用友网络、克来机电与华兰生物等年内涨幅均超40%。

  6股年报预告

  净利润翻倍

  临近年末,年报业绩预告受到市场关注,尤其是绩优股。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个月被机构给予买入评级的个股中,94只个股已披露年度业绩预告,84股业绩预喜,占比近九成。

  以预告净利润增幅下限来看,三特索道、威华股份、雅克科技、青松股份等6股年报净利润预计翻倍。

  三特索道预计今年净利润为1.2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长2081.26%至2626.58%。该股年内微跌1.86%,跑赢大盘。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转让咸丰坪坝营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13171万元,此外主要盈利子公司业绩增长与关停并转部分子公司减少亏损。

  同样业绩预计大增且股价表现强劲的青松股份,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50%,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8.75%至339.86%。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销售收入大幅提高,毛利率增加。

  1 

  2 

  3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