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信心逐渐恢复 红包行情可期

2019-01-10 09:06: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金百临咨询:从成交量来看,未来持续放大的概率还是存在的。一是北上资金,在近期持续净流入。2018年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额2942.18亿元,2019年有望保持持续净流入的趋势。因为A股估值数据的比较优势仍然存在。二是内资増量资金有望加仓,因为持续降准,银行间流动性非常充沛,溢出效应明显。而且,近期A股赚钱效应也较为明显,有望吸引增量资金。如果沪市成交额能够持续保持1600亿元左右,市场活跃度有望提升,指数运行有望渐次上行。目前A股的环境渐趋改善:一是政策氛围有所缓和,有望提振A股估值重心。二是产业趋势较为清晰,如新基建的表述,这就为红包行情提供了相对明确的方向,因此,A股红包行情仍可期。

  前海开源:从全球资本流动来看,随着美股见顶回落,国际资本可能会从美股获利出逃,流入到低估值的新兴市场国家。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加息1次到2次之后,将会结束本轮从2015年开启的加息周期。一般来说,在美联储确定结束交易周期的时候,新兴市场都会迎来表现的机会。随着影响市场的一些利空因素边际改善,投资者的信心会逐渐恢复,重要的风险偏好继续回升,市场交投热情有望重新启动,A股市场或迎来恢复性上涨的机会。

  天信投顾:综合分析来看,中期大趋势仍以春季躁动反弹为主,但是股指冲高回踩后,市场的获利筹码已经开始松动,短期暴涨的个股可能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操作上,在把握大趋势的前提下,部分个股已经不具备追高操作的要求,注意落袋为安;回踩安全相应位置再抄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