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网-证券时报官方网站,创业板指定信息披露平台

2019-03-19 09:15: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证券时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或有望在22日即本周五对外集中发布。

  据第一财经报道,“经过近4个月的筹备准备,这次民生证券在科创板申报首日提交2家企业。”3月18日晚间,接近民生证券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据该人士介绍,此次民生证券上报的两家企业为广东利元亨和天奈科技。

  公开资料显示,天奈科技拥有全球最大的碳纳米管与碳纳米管浆料生产线,同时还是首个把碳纳米管大规模地推广到电池行业的公司,打破了国外对我国高级锂电池导电剂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碳纳米管复合导电高分子特种材料的空白。新宙邦2018年年报披露,公司目前持有天奈科技4.07%股份。此外,大港股份2018年半年报披露,公司持有天奈科技0.91%股份。

  3月18日从上海证监局获悉,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优刻得”)、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坦科技”)拟申请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同日,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晶晨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科创板上市辅导。资料显示,优刻得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箄服务平台,产品遍布各行业。股东名单中包括苏州工业园区元禾重元、嘉兴优壳、深圳市华泰瑞麟等多家有限合伙企业。相关上市公司:中衡设计:通过子公司"园区苏优"参与了对苏州工业园区元禾重元的投资;游族网络、通鼎互联分别持有嘉兴优亮、深圳市华泰瑞麟的权益份额。泰坦科技主要生产科研领域使用的试剂和耗材。天宸股份全资子公司上海宸乾投资参股的上海景嘉创业接力创业投资中心是其股东之一。

  3月18日,华润集团官网披露,公司董事会于3月17日在广东惠州小径湾华润大学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华润微电子启动科创板上市的议案》。

  18日,新三板公司久日新材发布公告称,3月16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议案,本次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将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据公司最近一期季报,久日新材前十大股东中有南海成长精选、深创投、广东盈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陈发树和太平洋证券等机构及投资人。

  东富龙表示,参股子公司上海伯豪有意向申报科创板,公司对此也予以支持。

  南威软件表示,公司从参股公司四方伟业处获悉,四方伟业已在四川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并正在积极筹备申报科创板,公司也将持续关注四方伟业的相关动态。公开资料显示,南威软件持有四方伟业15.29%的股份,四方伟业是一家大数据核心技术及大数据全系列产品厂商。

  从厦门证监局获悉,国金证券日前提交了特宝生物辅导工作报告,其中提及特宝生物根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公司拟变更申请上市交易所及板块为上交所科创板。天眼查显示,通化东宝(600867)持有特宝生物33.94%股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