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放量闯关!沪指创近一年新高,两市近百股涨停

2019-04-01 14:09: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3月PMI数据重回枯荣线以上,基本面5个领先指标中已经有3个企稳回升,市场对经济面企稳的信心增强,外加外围市场普遍回暖,A股今日再次震荡攀升,开启普涨行情,上证综指盘中突破3150点,深证成指突破10000点,均创阶段性反弹新高。

  从两市拉升个股来看,市场风格已经转换至以基本面为主,基金主导的蓝筹风格已经开始显现。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有色金属等周期股表现突出,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科技板块表现强势,农牧饲渔等前期深度调整的板块反弹走高,家电、地产、安防等蓝筹板块表现也十分抢眼。高速公路、券商、酿酒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后,但具体涨幅均超1%。

  题材股也全线飘红,核电核能、南北船合并、养鸡产业、燃料电池、养猪等题材板块指数涨超5%,领涨两市题材板块,国产芯片、国产软件、钴矿、云计算等题材表现也比较突出。上周五大涨的白酒板块小幅上涨,涨幅靠后,ST概念、工业大麻、低价股等表现相对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涨2.29%,报3161.49点;深证成指涨3.13%,报10217.06点;创业板指涨3.39%,报1751.03点,两市成交金额达到6500亿元。

  随着两市股指大幅上涨,北上资金再次加速流入,半日净流入58.69亿元。

  个股层面,派生科技跌停,实控人等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ST盈方、ST银河、ST高升、ST天润等多只新带帽个股跌停,中金岭南等近百股涨停(不包括ST板块个股)。

  机构看市

  国元证券认为,此前的短期调整不改上行趋势,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修复。近期市场情绪与前期相比发生一定犹豫与变化,其原因主要源自部分前期上涨过快的板块出现回调。国元证券建议关注具有优质成长性的重点板块,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龙头,一是从制造业升级、新基建景气度提升角度,关注电气设备、通信行业等;二是看好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机会,如计算机、医药行业等。

  广发证券策略团队表示,“金融供给侧慢牛”主导逻辑,“慢牛中的震荡期”提供配置机会。(1)短期经济与盈利验证期,“去伪求真”推荐景气度有支撑、4月1日减税倾斜受益的制造业如军工、工程机械、重卡;(2)战略配置“金融供改供需两端”,需求端新经济科创成长电子(半导体、消费电子)、计算机(软件),供给端券商。主题关注科创板映射(半导体、机器人)、养老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