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机构策略:大阳线反包弱势行情 市场向上突破情绪将延续

2019-04-17 09:17: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山西证券:北上资金波段特征较为明显 建议维持权益资产仓位

  主力资金在昨日利好刺激下高开低走,但在今日消息面风平浪静的情形下卷土重来,短线的节奏目前很难把控。北上资金昨日大幅流出之后今日大幅流入,波段特征较为明显,已经逐渐失去外资长线投资风格;在国内整体流动性稍显紧张的4月,暂时可将北上资金看成市场短线风向标。

  短线维度下我们认为,市场存在冲高回落的可能,单边上行的可能性不大,4月调整的空间仍存,但调整过程中可能出现较好的介入时机;市场普涨格局结束,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资金更倾向于业绩稳定的蓝筹白马。资产配置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降低债券仓位,维持权益资产仓位,关注国内货币及金融政策、地产政策的边际变化,以及外围的中美贸易谈判、地缘政治、英国硬脱欧等不确定因素,保持警醒,调整行业配置,重点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向好、高频数据向好的建筑建材、地产龙头、机械、部分消费蓝筹等。主题投资方面可以继续布局一带一路板块和两会政策主题(减税降费受益板块、区域发展(京津冀(雄安)、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农村(电网建设、环境治理)。

  广发证券:利率下行速度可能暂时放缓 看好4月下旬到6月底银行板块相对收益行情

  随着央行态度发生边际变化,金融体系预期重新进行适应和调整,这将带来信用扩张二阶导放缓,银行间市场利率可能继续小幅回升,但由于之前银行间市场price in较多,且央行可能采取短期投放进行平抑,预计回升幅度不大。

  考虑到二季度实体流动性的季节性紧张,终端利率下行速度可能暂时放缓,压制股票市场估值水平。

  进入二季度,流动性水平可能下降,同时波动相应增大。前期银行板块涨幅较少,且估值低位。而且考虑到基数效应,银行业业绩会较其他行业有相对优势,看好4月下旬到6月底银行板块相对收益行情。

  广州万隆:行情仍是震荡上涨运行节奏

  近期市场规律方面,大盘弱势跌破区间震荡低位的市场环境出现时,权重股就会逆势拉升指数反包前期阴线。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大阳线反包弱势行情将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支撑市场信心延续相对偏强的状态,甚至是有利于强化市场向上突破情绪。即通过反复震荡突破的形式挤压空头情绪,从而导致空头重新转向积极做多。

  我们在近期的观点中提到,存量机构投资者普遍处于高仓位状态,这是行情面临短线技术调整的重要因素。但是另一方面,由于MSCI权重调整、新基金发行等将会带来中长线配置资金,这意味着短期行情调整反而会给这些配置类资金逢低介入机会。因此,对于中线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行情仍是震荡上涨的运行节奏。

  整体上来看,基于昨天大盘指数上涨的推手主要是集中在权重大金融方向,我们认为这是由场外增量资金推动导致。而从近期场外配置型资金反复逢低介入的情况来看,这意味着当前配置型资金对中期行情的主导仍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我们的观点认为,配置型资金受益的权重板块仍将会有震荡上涨机会。但存量资金主导的题材型个股,则可能进入分化阶段。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