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机构策略:新一轮上升行情标志形成 后期关注量能配合

2019-04-17 15:16: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巨丰投顾:箱体顶部压力仍需化解

  沪指已进入2018年初的筹码密集区,需要反复震荡后方能继续上行。近期市场主线从此前的金融与科技逐步切换到追求确定性上,主力资金调仓换股期间,大盘将构筑新的箱体(3129~3288)。3月社融超预期刺激周一A股大幅高开,因资金追高意愿不足出现大跌。周二A股惯性低开后继续寻求支撑,金融股和资源股推升指数,5G概念、氢燃料电池大面积涨停活跃市场气氛,大盘展开强反弹。周三大盘冲高回落,显示箱顶压力较大,仍需震荡消化。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远离短期涨幅过大品种,继续关注5G、氢燃料电池、猪肉等确定性较强的品种以及大盘出现急跌时的低估金融股。

  源达投顾:A股新一轮上升行情标志形成 后市留意一关键指标

  隔夜欧美股市集体上涨,尽管美国三大股指涨幅不大,但基本是多头趋势下陆续上涨,外围环境偏正向。国内方面,统计局刚刚公布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其中,一季度GDP同比6.4%,预期6.3%;1至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5%,预期5.6%,前值5.3%。整体来看,一季度的主要经济数据略好于预期,但是考虑到昨日股指已经提前上涨,故短期对指数的进一步向上牵引作用降低,不过反映出我国经济的下行趋势在减缓,这对股市是中长期的利好。另外,国务院发布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意见,养老产业迎来发展机遇,相关公司可以重点关注。

  今日沪指以震荡为主,市场情绪也稍有恢复。从日线级别来看,昨日的大阳线带领指数重回所有均线上方,K线组合呈现阳包阴形态,这或将成为新一轮上升行情的标志。但是短期放量上涨的预期不大,因为量能尚显不足,前期高点3288点的压力犹在,所以短期大盘有震荡补量的诉求。不过,指数继续调整的周期不会太长,因为上证50已经率先创出了反弹新高,这对市场有一定的带动作用,午后关注上涨是否有量能配合。

  广州万隆:把握科技主流 择优低吸滞涨绩优科技股

  指数虽然小幅低开,但科技股却走势如虹,这种盘面现象的出现说明资金已经开始密集涌入科技股,对指数影响较大的蓝筹权重股们已经受到冷落,“稳指数,拉科技”的行情已经出现;因此投资者面对盘面的这一变化,首先是要对市场具有信心,同时也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操作策略,这样才能够再新一轮的科技浪潮中,获得良好的收益。

  在目前科技股带起市场赚钱效应的情况下,权重蓝筹的受到了抛压,因此导致目前的指数出现小幅调整,这属于市场正常现象,投资者不需要过于担心。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还是需要以把握科技主流为主,但在目前科技股全面普涨,以及高位妖股集体回落的情况下,在操作中就尽量不要去追高博弈了,可以优先选择持续低吸涨幅偏小、业绩较好的科技股,从而在获得最大收益的同时,又规避高位股的调整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