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科技”齐飞 分析师看好A股后市

2019-07-02 09:15: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贺辉红 王玉玲

  7月1日,受周末利好刺激,全球风险资产迎来“狂欢时刻”。日本股市和A股收盘各大指数皆录得超过2%以上的涨幅,欧洲股市开盘亦现普涨,美股期指和科技股盘前皆出现较大反弹,原油等大宗商品全线飘红。

  从盘面上看,主流资金前期仍聚焦于核心资产,但昨日开始兼顾头部科技类公司。后续市场的结构有可能转向“两翼齐飞”。多位市场分析人士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做多时间窗口已经开启。

  昨日率先收盘的日经225指数高开高走,收涨2.13%;A股亦现普涨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22%,深证成指上涨3.84%,创业板指上涨3.75%。

  Wind数据显示,A股昨日市值收盘上涨1.45万亿元,两市成交61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盘面上,市场呈现结构优化的特征。此前,市场唯一有持续性的资产是核心资产,该板块昨日仍有“吸晴之作”,上证50上涨2.47%,权重股贵州茅台上涨4.86%,破千元大关;中国平安上涨3.65%,股价创历史新高。创业板50亦大涨3.9%,涨幅超过创业板综指的3.75%。此外,一批科技公司出现大涨,工业富联、京东方、中科曙光等涨停,汇顶科技、海康威视等大幅上扬。市场格局有从“单腿跑步”转向“两翼齐飞”的迹象。

  A股自6月6日见到本轮相对低位2822.19点后开始反弹。Wind数据显示,从6月6日至7月1日,共有3075只股票(含新股)录得正收益,获取正收益的概率超过84%。不过,从4月8日沪指创出阶段新高到7月1日,两市仅有593只股票(含新股)录得正收益。

  随着风险偏好的提升,多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做多A股的时间窗口已经开启。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6月19日以来的第一个做多时间窗口已经开启,第二个做多时间窗口则在国庆前后。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则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的隐忧正在走向显性化,全球资本正在努力寻找新的增长点,并期待亚太地区能够提供新的机会。中国开放提速,经济触底迹象凸显,中国资本市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海外投资者。

  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认为,中美经贸磋商再度恢复,国内仍有降准空间,全球货币环境再现宽松预期。在人民币汇率相对坚挺预期下,海外资本继续流入A股。市场反弹窗口已经打开,三季度市场反弹可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