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探底回升迎来缩量 小反弹值得期待

2019-07-09 17:54: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源达投顾:当前仍是存量资金市场 合理控制好仓位

  尽管昨日市场调整较大,市场风险集中释放,回调正是低吸机会。当前仍是存量资金市场,这样的格局不大会出现持续性普涨行情。回看6月,尽管市场面临一系列利空因素,但A股走势韧性十足,6月中旬提前将外部事件缓解预期兑现,后续主要矛盾由外部转向内部,国内宏观经济及上市公司业绩将是后续行情发展的重要基础。因此,选择稳定向好的公司尤为重要。操作上,稳健布局,合理控制好仓位。

  巨丰投顾:探底回升迎来缩量 小反弹值得期待

  经历昨日的大跌之后,今日市场探底回升,短线有企稳反弹迹象。盘面上看,证券板块的启动是市场回升的主力军之一,不过创业板的反弹才是锦上添花。而此前我们注意到,凡是证券板块单独拉升的,市场都没有太好的结果,而只有创业板的配合上行,市场才有稳定的基础。

  除了盘面表现之外,其实我们可以看看技术面的支撑。一方面,目前指数仍处于2440点以及2822点连线的上行趋势当中,暂时有一定的承接力;另一方面,5分钟的MACD已经呈现出底背弛迹象,短期的反抽还是比较明显的。

  因此,从风险的释放以及技术面的支撑来看,这里的小反弹还是值得期待的。但是我们不能就此断定这里的回调就结束了。毕竟目前仍属于调整趋势,内外部的不确定性依旧笼罩市场,必须等待比较明确的信号出具再做抄底加仓的选择。

  当然,在连续走低之后,我们发现很多此前指数下跌之前连续走低的标的开始表现,比如稀土、工业大麻等先于大盘回调而且资金介入较深的标的,这也表明短期部分资金有抄底迹象。所以,如果轻仓比较轻的,可继续挖掘此前市场热门股,但却是先于指数回调而且回调较为充分的标的,他们的超跌反弹机会显然要更大一些。

  至于大盘,短期指数探底回升下迎来缩量,小反弹可以期待,但在没有明显的企稳信号释放前,不建议随意的加仓和建仓。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