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性机会窗口逐渐临近 关注5G、消费电子等行业

2019-07-12 09:32: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东北证券:阶段性机会窗口已经逐渐临近

  在美联储降息预期下,昨日亚洲股市表现良好,但是A股却差强人意。市场成交额在3500亿附近,已经处于当前市场存量规模所对应的偏低水平。在当前的存量震荡行情中,比较适宜与市场情绪做反向操作,并不适合作市场情绪的跟随者,如当市场情绪降至目前的低位时可以相对积极。正式买点的确立可能需要更多信号相互支持,但阶段性机会窗口已经逐渐临近。趋势性机会需等待7月关注政治局会议对于去杠杆等方面的定调。行业层面,预计科创板将会正式开始交易,对成长板块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中原证券:沪指短线围绕2900点小幅震荡可能性较大

  受到美联储主席国会发言的提振,隔夜欧美市场全线走高,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全面走强,人民的兑美元汇率快速上扬,美元指数快速走低。周四亚太市场跟随欧美市场普遍走高,A股市场早盘高开高走,快速上扬,但由于跟风资金稀少,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重,沪指在2950点附近遭遇明显阻力,随后股指逐级震荡回落,沪指围绕2900点弱势震荡的格局并未改变。本周多家新股集中发行已近尾声,未来沪指有望迎来新的变盘时机,我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900点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5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科创板推出后 市场节奏或类似缩小版的09年

  3季度中后期经济将出现阶段性企稳,基本面恶化风险边际减弱,国内财政加码和海外降息的政策环境对风险资产友好,虽然短期处于消息和政策的真空期,但中期仍然保持谨慎乐观。策略:我们初步预计,科创板开板首日可形成331.23亿成交额,考虑当前的风险偏好和业绩情况,科创板推出的19年,市场节奏类似缩小版的09年。

  7月已经进入中报季,因此无论对于主板还是创业板,都要紧密跟踪业绩情况,尽量规避由于业绩不达预期造成持仓个股的下跌。进入三季度科技板块,比如5G、消费电子等开始受到一定的关注。基于以上因素,在行业的选择上,下一个阶段考虑均衡配置。在个股选择方面,无论是蓝筹还是科技板块,都优选业绩预期较好以及估值匹配度好的个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