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大盘大概率仍将维持震荡整理

2020-08-25 20:07:25来源:作者: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大盘指数主导多没有持续性,而前期阶段性强势的航天军工资金情绪降温延续。全天震荡偏弱。资金情绪降温的情况下,仍是短线博弈机会为主。

  二、偏差分析

  大盘指数早盘小幅冲高后,全天维持震荡偏弱。增量资金未形成主导多量级,机构方向的白马、大科技没有持续性。而另一方面,前期作为核心主题的航天军工板块,在资金情绪降温的情况下,存在获利回吐意愿。短期的角度来看,分析认为在没有高风险偏好资金回暖之前,大盘大概率仍将维持震荡整理。

  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实施之前,创业板首批注册制个股首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将会对成长性更确定的核心科技龙头有支撑。因此,分析认为存量资金在指数成份股的多杀多是没有持续性的,并且增量资金在核心指数成份股有配置需求。指数表现将会强于个股的结构性机会将延续。这是当前需要提及的。

  整体上来看,指数层面风险不大,但高风险偏好资金情绪转弱的情况下,主导多没有持续性。而结构方面,在个股层面已经多轮多杀多,估值风险基本得到释放的情况下,预计结构性多杀多对大盘的影响权重将下降。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存量浮筹得到消化,而增量被动配置,市场转向震荡略偏强。而阶段性快速上涨,仍是基于资金合力做多的左右侧信号确认。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