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瑞赢:指数尾盘翻红 小盘股强势吸金

2020-09-01 17:53:25来源:作者:

  周二,三大指数集体翻红。上证指数低开震荡,尾盘快速冲高,突破3400点。板块方面,军工、汽车、家电等涨幅居前。饮料、食品、房地产、石油等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410.61点,上涨14.93点,涨幅0.44%。成交额3269亿。深证成指报收13849.66点,上涨91.43点,涨幅0.66%,成交额5245亿。两市合计成交额8514亿。创业板指报收2750.42点,上涨22.11点,涨幅0.81%,成交额2358亿。沪深两市,个股上涨2178只,下跌1688只,涨停60只,跌停9只。沪股通净流入-8.1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7.43亿元,北向资金共计流入19.31亿元。

  后市展望:

  今天的市场经过长时间的窄幅震荡后,尾盘出现较强的反弹迹象,有些遗憾的是成交量有所收缩。市场风格再次回到创业板,近40家涨超10%。按以往的经验,特停的天山生物本周内就有可能放出,这些活跃资金借此炒作一番也不足为奇。

  盘面上,昨日最强的消费板块走向调整,军工受消息面影响成为目前持续性最好的品种,科技股受欧菲光被踢出苹果供应链的影响整体表现低迷,汽车板块异军突起,其他市场热点表现一般。

  策略上,短期市场仍将维持调整,沪指面临前高的压力较大,突破需要权重合力,但短期权重持续性欠佳,需耐心关注突破时机。此外,目前主要的优质板块都被高估,市场普遍有逢高减仓的心理,所以操作上,仍需注意波段操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