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普涨!科创基金火爆带动板块上行 四季度机会提前泄露?

2020-09-23 17:17:44来源:巨丰投顾作者:

  观点:经济景气度持续回升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中期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近期市场的调整仅是阶段性的洗盘。短期看,券商合并消息刺激板块走强,但谨防冲高回落。科创基金建仓或刺激板块走强,可适当关注。当前市场仍面临诸多“巨无霸”上市的干扰以及外围市场下跌的情绪影响,预期短期还有反复,更看好国庆节后市场的新的行情。

  盘面上,科创板走强,板块大部分个股上涨,仅有极少数个股下跌。从7月中旬调整以来,科创板累计下跌超25%,在此期间,很多个股调整也相对充分。而此次科创板率先企稳之后,伴随着科创板50ETF基金的发售以及建仓,板块也再次被刺激,尤其是大量资金介入下,预计板块仍有继续反弹的空间,而对于个股的刺激的也是不言而喻的。

  所以,短线投资者近期可更多的而关注科创板的低吸的机会,但切记盲目追高,毕竟板块涨跌幅20%下,波动的风险还是需要留意的。而从性质上看,科创基金更适合于长期投资科创板的投资者,尤其是看好科创板发展的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盘口上的表现看,不仅仅是科创板,今日医药等板块的表现也相对抢眼。尤其是生物疫苗概念,板块连续回升下,多只个股两日涨幅超过10%。对于医药来说,当前机构资金继续关注,而且随着近期外围对于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升温,这也刺激医药板块回升。

  无论是科技、医药,还是近期启动的证券板块,都是在指数连续调整接近尾声之际表现的,而这些板块也很有可能是四季度的主要机会所在,也是机会当中的“主攻手”。最近的表现,也或是提前对四季度行情的预演。

  毕竟,从当前的经济基本面以及流动性的支撑看,市场中期向好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所以市场的调整空间较为有限。而在这个过程中,短期受到“内忧外患”的干扰,大盘或仍有反复,但整体向好的行情趋势依旧存在。

  因此,这里的调整,既是对此前连续上行后的消化,同时也是一次阶段性的洗盘,不影响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而在中期向好逻辑未变之下,这里的调整也是中线投资者新的低吸和加仓的好时机。建议广大投资者适当进行均衡配置策略,在指数调整以及震荡过程中,接下来要把握“震荡玩周期下跌加科技”的均衡配置策略。即现在开始,可考虑对低估值以及周期类标的进行配置,而指数调整过程中,也可对科技股进行积极的低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