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板块早盘集体走强

2014-12-26 14:39: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黄璐
分享到:

周五,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板块再度走强。券商牌照不可能一下子放开,预计先会对一些大型民营企业发放经纪业务牌照,这对前期积累的互联网金融泡沫倒是利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周五,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板块再度走强。截至10:09分,券商板块涨逾3%,保险板块涨逾1%。国泰君安认为,券商进入下半场,“疯牛”变“慢牛”,而保险股的向上趋势则更为明显。

  国泰君安表示,券商股下半场的特点是深幅波动、闪电调整、个股分化。券商大涨的原因并非券商杠杆率的提高,而是分子分母双轮驱动的戴维斯双击,分子是业绩的大幅改善(经纪业务收入飙升不是杠杆率提高,而是交易量扩大),分母是新增资金的风险偏好增强。而关于券商牌照全面放开,原本就是国家的改革方向。券商牌照不可能一下子放开,预计先会对一些大型民营企业发放经纪业务牌照,这对前期积累的互联网金融泡沫倒是利空。

  相对于券商股,国泰君安认为,保险股的向上趋势更明显。第一是投资收益率周期向上。估计本轮牛市中,保险公司至少赚了2000亿投资收益,因为保险资管重仓的是金融股。整体上看,保险收益率从前年的3.5%提高到去年的5.1%,预计2014年保险行业综合收益率接近8%,上市险企综合收益率7%,这将大幅超市场预期。第二是保费收入周期向上。居民的大类资产配置中,房地产和银行存款的占比将下降,股票、基金、保单等的占比将提高。明年保险公司的保单将更好卖:从外部看,由于今年投资收益率上升,明年分红险和万能险结算利率将会提高,保单的吸引度增强;从内部看,部分险企营销员增长15%,人均产能和人力双提升,个险保费收入增速很可能超预期。第三是保险公司会计利润释放周期向上。保险公司减值损失大大减少,利润增长有保证。

    原标题:金融板块早盘集体走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