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板块高开后回落

2015-01-23 15:15: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黄璐
分享到:

受欧洲超预期QE推出的消息刺激,黄金、有色板块早盘高开,但此后略有回落。欧央行的宽松尽管推升全球流动性,降低了投资者风险偏好,但对有色与轻工制造行业的影响与历次美联储宽松存在一定区别。美联储历次宽松从流动性与美元定价两个方面推升有色行业的估值弹性。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受欧洲超预期QE推出的消息刺激,黄金、有色板块早盘高开,但此后略有回落。截至9:44,有色金属行业涨幅0.34%,西部黄金涨停。

  针对欧洲量化宽松背景下的行业配置,齐鲁证券认为,从历次QE 对中国A 股行业的影响来看,周期性行业表现的稳定性较差,股性活跃的行业最受益,诸如国防军工、计算机、有色和轻工制造,此次有色行业的弹性可能弱于美QE。这次欧洲宽松与历次美联储宽松对市场的影响有所不同。欧央行的宽松尽管推升全球流动性,降低了投资者风险偏好,但对有色与轻工制造行业的影响与历次美联储宽松存在一定区别。美联储历次宽松从流动性与美元定价两个方面推升有色行业的估值弹性。欧盟量化在推升全球流动性的同时,推高美元指数,在一定程度上弱化有色行业的行情演绎。因此,有色行业的弹性可能弱于美QE。轻工制造与人民币汇率兑美元走势可能更为密切,美元指数的走高,加大了人民币贬值压力,降低了轻工制造行业弹性。因此,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将受益。

    原标题:有色板块高开后回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