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周一高开 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

2015-05-11 09:40: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高开,其中沪指开盘报4231.27点,涨0.60%;深指开盘报14572.82点,涨0.63%。创业板指开盘报3015.43点,涨1.41%。

  盘面来看,房地产、页岩气、金融机具、大数据、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仅白酒、银行板块小幅下跌。新股方面,今日田中精机开启申购。

  消息面上,央行昨日晚间宣布,自今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和贷款一年期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3倍跳跃式上调到1.5倍。

  有分析认为,降息从两个方面利好A股市场,一方面利好一些利率敏感型行业如房地产、汽车、基建、一般工业等,提高这些行业的盈利能力;一方面降低股票要求的回报率,提高股价。近期大盘出现大幅震荡整理,预计本次降息会促使大盘在权重股带动下大幅反弹。

   原标题:沪深两市周一高开 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