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利好消息刺激 稀土永磁板块持续上涨

2015-05-15 17:26: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吴悦萌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悦萌)周五,稀土永磁板块开盘后持续上涨并领涨两市,截至9:43,板块上涨4.35%,中国铝业涨停,厦门钨业涨逾7%,北方稀土和五矿发展涨逾6%。

  消息面上,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批准备案。昨日国土资源部发布通知,中国五矿 、中国铝业公司、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经有关部门批准。

  海通证券认为,工信部此前刚下达2015年第一批稀土生产总量控制计划,央企明显占据绝对份额,配额逐渐向6大集团倾斜,是整合的重要一步,而财政部下达取消关税通知,更是倒逼行业整合的重大动作。稀土和钨均为中国红利品种,长期受制于稀土价格不振,取消出口关税一方面增加海外需求,另一方面倒逼行业整合提振价格,对行业长期利好。

    原标题:受利好消息刺激 稀土永磁板块持续上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