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午后震荡回升 黄金概念拉升

2015-06-15 14:20: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黄璐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在早盘经历了逾百点的跳水后,沪指午后呈震荡回升走势,黄金概念盘中大幅拉升,民航机场、通用航空、高速公路、港口水运等板块表现强势。创业板指暂时止跌,但依然维持低位。截至13:17,上证指数报5113.99点,跌幅1.01%;创业板指报3767.01点,跌幅3.40%。

  针对近期大盘震荡加剧的走势,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此轮由资金推动的牛市上行动力正从单发动机向双发动机切换,市场正处于规范杠杆资金的窗口期,因此短期大盘震荡或加剧,但市场中期的上行趋势并不会因此而改变。

  徐彪认为,三方面数据的变化值得关注。一是今年1月到5月,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发行份额从年初的361亿快速增长到5月份的3166亿,月平均复合增速接近200%,预计6月份发行份额仍将继续高速增长;二是5月底,单周新增股票账户数再创历史新高;三是近两个月来,居民个人储蓄出现连续两个月的大额负增长。由此可看出,此轮由资金推动的牛市上行动力正从单发动机(住户部门资金间接入市)向双发动机(住户部门资金间接入市加直接入市)切换。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