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基建助力大盘 股指高位震荡

2015-08-28 13:45: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黄璐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周五早盘,股指高开高走,在3100点之上高位震荡,临近午间收盘小幅回落。航天军工、铁路基建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上涨乏力。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143.02点,涨幅1.93%,成交额2668亿;深证成指报10442.27点,涨幅1.83%,成交额2337亿。创业板指报1996.25点,涨幅1.88%。

  盘面上看,航天军工、铁路基建、海工装备、无人机、地热能、航母概念、北斗导航、迪士尼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下跌,氟化工、券商、酿酒、食品、手游等板块涨幅靠后。

  周二,央行宣布同时降息和降准超出市场预期,在流动性宽松边际性改善之下,市场投资者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的好转,大盘从周三开始企稳,昨日收出五连阴以来第一根阳线。

  对此,西南证券分析师朱斌认为,在救市资金撤出后,市场正在逐渐恢复正常。一、前期的急速下跌是市场对于“救市”撤出的应激反应和市场对于自身运行的纠偏。二、此次急速下跌后的企稳,是在市场自身力量主导下实现的止跌,显示市场正在逐渐恢复正常。三、优质蓝筹股在3000点左右的位置已经展现出良好的投资价值,市场出现外部资金流入抄底的迹象。四、此次市场反弹与7月份的反弹呈现出比较明显的不同,显示市场价值甄别能力正在恢复。

  国泰君安认为,新的震荡区间可能在2800-3200点间形成,市场过度悲观情绪会有所改善,市场之后进一步加速下跌的可能性在降低。尽管市场极度悲观的一致预期获得改善,但是风险偏好与A股流动性仍处于低位区间,进一步提振有待观察,市场微观结构的优化也仍需时日,确定性仍然成为投资者搏取相对收益的优先选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