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2016-02-14 14:58:0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本站
  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4月,隶属中共山东省委政法委员会。本会以"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为宗旨,以募集、管理基金,表彰、奖励见义勇为有功人员,宣传、鼓励广大群众与违法犯罪现象做斗争及抢险救灾,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增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主要工作。省人大通过的《山东省见义勇为保护条例》是本会开展工作的保障。  基金会作用:  本会以弘扬正气,解除见义勇为者的后顾之忧,创造有利于经济发展的良好社会秩序为己任。对在与违法犯罪现象及抵御自然灾害中牺牲、伤残的见义勇为者以表彰、奖励,对其亲属、子女以抚恤、帮助。使广大见义勇为者的利益受到保护,使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对违法犯罪现象形成有力的震慑,保持社会秩序的稳定。  基金简介:  基金的宗旨:取诸社会 建立基金 造福社会 资助先进英模  资金来源:分为政府财政拨款及单位和个人捐款、赞助,以单位和个人捐款、赞助为主。  资金的管理:严格建帐 专款专用 接受监督  基金的使用:采用本金不动、避免风险、稳步增值的办法,以增值部分用做见义勇为的奖励及解决牺牲、伤残人员亲属子女困难。真正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