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与河南老乡一起陪伴英雄过中秋节

2016-02-14 15:05:00来源:河南日报作者:胡巨成

  我们老乡都约好了,来陪英雄过节。”9月8日,在青岛务工的商丘市的郑女士一大早就来到青岛市立医院看望勇斗歹徒受伤的潢川农民工胡阳海。当日上午,有30余位河南老乡来看望胡阳海。

  胡阳海、黄春刚在青岛舍命斗歹徒的事迹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一时间,英雄的伤情成了大家共同的牵挂。信阳市、县、乡、村各级政府派代表连夜赶到青岛,为英雄送上慰问金和月饼,陪老乡过个温馨的中秋节。听到熟悉的乡音,病床上的胡阳海特别激动,因为正在手术恢复期,他虚弱得不能说话,只是轻轻摇晃着老家人的手,眼角湿润起来。

  还有更多人为了不打扰胡阳海养伤,选择由青岛市河南商会代表大家把捐款送去。“我们6日晚上开会,发倡议书,第二天一天时间就收到捐款46810元,后续捐款还在源源不断地汇入。”该商会副会长郑建峰介绍说。

  事发后,共青团河南省委第一时间授予胡阳海、黄春刚两位青年“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青岛市民和安徽、东北等省份的在青岛务工人员也纷纷前来看望。南京一位不愿具名的网友看到胡阳海的报道后,带着慰问品连夜转车,中秋节当天清晨五点到达青岛,看望胡阳海后,在网上有感而发:与时代共筑长城,把正能量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