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低估值次新股爆发 金融股领衔

2017-02-17 08:45: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陈见南

  近日,低价、低估值次新股市场表现抢眼,江阴银行、张家港行等次新银行股已走出连续5个涨停板,其他次新银行股如上海银行、贵阳银行、杭州银行等个股,表现也相对较为强势。次新券商股如中原证券、中国银河、华安证券等走势也很强劲。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已经打开一字涨停板且上市不足半年的次新股中,次新金融股股价称霸次新低价股排行榜,前十名有9只股票是次新金融股。其中,中原证券、常熟银行、无锡银行、华安证券、中国银河等最新价均低于15元。非金融股仅有贵广网络最新价16.88元,排名第九位。

  从市盈率角度看,次新金融股也同样“霸占”次新股低市盈率排行榜单,上海银行、贵阳银行、杭州银行等个股动态市盈率均低于13倍,无锡银行、吴江银行、常熟银行等个股市盈率在25倍左右。中国银河、吉比特、三角轮胎、常熟汽饰等个股市盈率在35倍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次新银行股最新股价、市盈率乃至流通市值,较已经走出5个涨停板的江阴银行和张家港行已经具备较大优势。

  结合股价、市盈率以及上市后连续一字板相对较少等指标,数据宝设定如下3个筛选条件:最新收盘价低于40元、市盈率低于50倍且上市后一字涨停板数量低于10个。经筛选,合计共有21只股票入围。除了次新金融股以外,杰克股份、常熟汽饰、杭叉集团、贵广网络、三角轮胎、梦百合等个股,上市以来一字涨停板个数均低于5。

  从流通市值角度上看,这21只股票中,市值最低的是兴业股份,仅为13.06亿元,榜单最低;百合花、森特股份2只个股,最新流通市值分别为14.03亿元、14.06亿元,分列榜单第二、第三名。此外,吴江银行、中装建设、杰克股份、常熟汽饰等4只个股最新流通市值均低于20亿元。

  另外,一些尚未打开一字涨停板的次新股,或许因为低价也会吸引较多关注,尤其是一字涨停板已经较多的股票。数据显示,至纯科技已经累计19个一字涨停板,最新价仅15.19元;立昂技术已经累计10个一字涨停板,最新价17.04元;吉大通信已经累计13个一字涨停板,最新价27.5元。

  需要说明的是,次新股波动非常剧烈,深次新股指数在去年以来的那波调整中,期间最大跌幅超过30%,部分次新股更是逼近腰斩。对于整体估值仍然高高在上的次新股而言,还需谨慎参与、适可而止。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