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行业反弹 主题基金近1月业绩表现强劲

2018-11-21 17:20: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刘芬

  近期传媒行业强势反弹,引发业内高度关注。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8只传媒主题基金近1月的平均回报达10.25%。多位券商分析人士认为传媒反弹行情有望持续,同时也有公募人士谨慎看待传媒行业的投资机会。

  除去ETF联接基金及分级基金子份额,传媒主题基金为8只,其中3只为被动型指数基金。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3只被动型传媒主题基金近1月的回报均在14%以上;5只主动型传媒主题基金同期平均收益为7.66%,鹏华文化传媒娱乐回报最高,同期回报达9.52%,其次为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同期回报8.83%,华润元大信息传媒科技、融通互联网传媒及农银汇理传媒同期回报均在6%以上。

  对于传媒行业的反弹,多家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受益于监管政策的利好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等多重因素。中信建投证券认为,近一个月,上证综指自最低点累计反弹 7.7%、创业板指 16.5%、中信传媒板指18.2%,传媒板块相对涨幅更为显著。政策回暖提振低估值子板块的投资情绪,如游戏、影视、出版等行业标的股价反弹明显,后续板块估值修复行情料将延续。

  华泰证券表示,传媒板块的基本面整体未出现改善,行业之间分化明显,2018年前三季度传媒板块营收同比增 17%,其中,出版、互联网、体育、营销板块景气度较高,电视剧和游戏板块景气度下滑明显。新技术未成熟商用之前,人口红利已结束,行业驱动力转换为挖掘单个用户价值,行业逐渐步入稳定成熟期,且部分板块面临一定的监管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传媒行业近期走出不错的上涨曲线,但仍有基金经理谨慎看待传媒行业的机会。沪上某公募基金经理表示,传媒行业的盈利能力目前在周期性低位,但要警惕结构性的下降,如果出现结构性的盈利能力下降,不是周期性的,而是持续性的,后续则很难再上涨,传媒行业的投资机会要认真仔细研究和评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