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养老产业 养老概念股新华锦涨停

2018-12-07 11:00: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褚真真

  11月30日,鲁股新华锦(600735)强势涨停,收盘价5.86元,涨幅9.94%。从盘面上来看,该股近期沿5日均线震荡,波动幅度并不大,此次涨停后的走势要看是否能够有效突破上方半年线的压力。公开资料显示,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青岛市,所属行业为国际贸易及制造加工行业,主营业务为针、棉、纺织制品、服装等产品的生产销售、进出口贸易、锡材加工业等。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0911.54万元,同比增加2.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33.74万元,同比增加14.60%。

  近年来,新华锦(600735)为布局公司长期利润增长点,在大健康业务转型上发力,借助日本高端养老品牌优势,结合中国城镇养老新政策,在原有对外提供高端养老服务技术和养老人才输出基础上,尝试失智老人护理院、社区养老及日间照料中心等多种养老模式,以搭建和完善具有本公司特色的轻资产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公司半年报显示,新华锦(600735)1-6月大健康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9.37万元,签约了多个养老公寓管理咨询及居家养老项目,并开始向省外养老服务市场拓展,通过大连安生养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布局大连地区的综合养老服务项目。

  11月2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并在会议上指出,要适应庞大老年群体多样化多层次养老需求,促进养老服务增加供给、改善质量。鼓励地方多渠道解决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不足问题,简化和放宽准入,支持各类所有制养老机构规模化、连锁化发展。在政策利好的影响下,新华锦(600735)强势涨停是市场选择的结果。结合整个养老产业链以及老年人口的潜在消费能力,养老产业有望成为我国未来的第一大产业。再加上,政策对养老产业的大力支持,相关概念股或迎来上涨机遇。投资者可以关注业绩较好的养老概念股,提前布局以发掘其中的投资潜力。(齐鲁财富网 褚真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