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竞价”结果出炉 2股有望受益

2018-12-24 17:15: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宁夏发改委公示《宁夏风电基地2018年度风电项目竞争配置评优结果》。中信证券认为,作为全国首份风电资源竞价配置,申报电价总体下调幅度较小,电价得分边际得分递减机制对于盲目降价申报情况抑制有所体现。除宁夏和广东外,其余省份风电竞价细则将于2019年出台,宁夏风电竞价结果将为其余各省的评分竞价政策制定提供良好的示范效应。

  中信证券认为,清洁供暖需求扩大,利好农网配网建设。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做好2018-2019年采暖季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积极扩大可再生能源供暖规模。提出“煤改气”、“煤改电”要坚持以供定改,加快配电网和农网建设改造。北方地区清洁供暖需求上升将继续利好新能源行业发展,“煤改电”扩大冬季用电需求;同时也对配电网和农网建设改造提出了新要求,利好配网设备制造商。风电行业重点关注装机回升下利润阶段性修复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