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条钠离子电池生产线投入运行 产业链相关个股有望受益

2019-01-07 10:09: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据辽宁日报1月2日消息,辽宁星空钠电电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钠离子电池近日进入量产阶段,世界首条钠离子电池生产线投入运行,预计规模化生产后年产值超过100亿元。

  华创证券认为,钠离子电池与目前普遍使用的锂电池工作原理类似,但优势突出。首先是原料储备丰富、易获取,因此成本更低;其次能量密度及性能更佳,工作寿命更长(钠离子电池寿命超过10年,而通常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只有3-4年),充电速度更快(一辆200公里里程数的电动车可以在几分钟内就充饱电)。随着钠离子电池产业化的开启,巨大市场将被激活,提前布局的公司有望赢得先机。

  华创证券建议关注:圣阳股份(002580)与院士工作站等单位联合开发的高环保、高循环性钠离子电池已通过实验阶段,进入样品测试,测试结果符合预期目标,效果良好。

  欣旺达(300207)有钠离子电池及其制备方法的专利。

  中国长城(000066)旗下公司研发的48V10Ah钠离子电池组成功实现在电动自行车上的示范应用,是国内首个钠离子电池实现示范应用的成功案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