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5G网络建设即将开展 产业链股望受关注

2019-01-28 17:20: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1月24日,华为发布两款5G关键芯片,分别应用于5G基站和智能手机等终端产品。同时,多地5G应用案例层出不穷。从上游核心器件到下游应用场景,以及地方支持政策加码,5G产业发展利好不断。

  此外,IMT-2020(5G)推进组发布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结果,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主要功能符合预期。第三阶段测试工作基本完成,大规模5G网络建设即将开展。

  中信建投指出,5G作为最重要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重点提及,明确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加快5G商用步伐”。中国2019年将正式进入5G建设周期,这将带来通信行业的景气向上。投资机会方面,建议先看建设期标的,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是确定性较高市值较大标的,如主设备商烽火通信、深南电路、光迅科技等,二是技术变革中可能胜出的弹性标的,如通宇通讯、世嘉科技、天孚通信、武汉凡谷等。

  光大证券认为,5G从目前的角度来看国内政府层面支持力度不断加速,测试牌照有望近期发布,多个省市也将5G作为2019年工作重点加速建设,无论在标准、牌照、频谱还是在产业、政府方面都已准备完善,呈现出建设投资加速的趋势。建议关注标的:信维通信、三环集团、海康威视、东山精密、深南电路、飞荣达、法拉电子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