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民营企业18条”发布 环保股业绩估值有望提升(附股)

2019-02-18 14:52: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中办国办发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18条”,14日晚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要求加强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通过综合施策,实现各类所有制企业在融资方面得到平等待遇,确保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得到切实改善,融资规模稳步扩大,融资效率明显提升,融资成本逐步下降并稳定在合理水平,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

  川财证券认为,总体来看,《意见》在制度层面全面缓解了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中国的二元性融资问题有望得到初步解决,市场风险偏好预计将有所提升。

  光大证券认为,意见与前期民营企业“纾困政策”一脉相承,主要目的在于“疏通货币传导机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改善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状况”。

  东吴证券认为,意见的发布有望大幅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带动环保行业公司业绩与估值的双重提升。环保行业的痛点及压制估值的核心在于“融资贵”、“融资难”,随着本次《意见》的出台,将有利于大幅改善民营企业的融资环境,宽松货币供给,从而推动环保企业的订单落地进度,加快落地节奏,带来业绩释放。另一方面此《意见》的出台还有利于降低市场风险情绪,形成正向反馈,带动估值提升,形成业绩与估值的双重修复。抛开博弈,聚焦“增长的确定性”。长期寻找行业持续增长,商业模式通顺,现金流内生或融资能力强的标的,结合公司治理与战略清晰度。环保:1,水处理:关注资本金生成能力与模式成熟的重点区域:国祯环保。2,危废:关注龙头的治理改善,水泥窑行业的放量:东江环保,海螺创业,金圆股份。3,大气:行业格局稳定看龙头,龙净环保。4,垃圾焚烧:关注行业格局和项目放量周期:光大国际,旺能环境,瀚蓝环境。5,监测行业趋势持续成长:聚光科技,先河环保。6,燃气:着眼量增是根本:新天然气,蓝焰控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