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板块2月以来大幅反弹 机构坚定看好板块反弹逻辑

2019-02-18 14:53: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2月以来传媒板块反弹超8%,板块内多家优质个股表现亮眼。一方面,春节档基本上大局已定,《流浪地球》大超预期开创中国科幻电影元年,北京文化、中国电影等个股受益于此表现出众;另一方面,各细分子行业优质个股如三七互娱、分众传媒,此前超跌特征明显,边际有所改善后出现了较大弹性。

  民生证券认为目前传媒板块估值处于5年历史低点,基金持仓情况亦处于相对低位,最新年报预告整体业绩下滑风险释放但两极分化扩大,一方面行业领跑者业绩稳定性较强,另一方面部分公司资产减值、业绩下降等风险已充分释放。传媒板块具备较强的反弹基础,具备配置价值。

  该机构表示,看好年报一季度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标的,中期看好政策拐点带来估值双修复的游戏板块和低估值高分红稳增长的出版板块,长期看好持续稳定增长的平台类公司尤其是出海与知识产权类的公司。

  1、游戏板块建议关注低估值的三七互娱、中文传媒、及优质内容龙头完美世界、游族网络、吉比特等;2、出版板块建议关注中南传媒、山东出版及南方传媒等;3、平台型龙头公司:如分众传媒、芒果超媒、视觉中国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