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集体拉升 政策面修复提升券商估值

2019-02-26 09:24: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券商板块22日盘中集体拉升,截至发稿,中信建投涨停,华鑫证券涨逾8%,中国银河涨幅超7%,国投资本、长城证券、东方财富等涨幅超5%。

  消息面上,昨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券商下发了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

  通知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工作部署,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引导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现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向各证券公司征集意见。通知要求证券公司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并于2月27日17时前向协会反馈。

  多家证券公司证实已收到该通知。有券商表示,收到该通知后已转相关部门酝酿提出意见。

  民生证券指出,随着利率下行,流动性改善,1月板块估值已经出现明显修复,预计年内券商板块会继续迎来估值上行趋势。积极政策频出,券商板块持续受益,证券行业正迈入新的发展阶段。随着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落地,制度改革将会形成基石效应,激活市场热情、提振市场信心,将长期持续推动券商板块业绩改善。

  个股选择方面,科创板落地在即,建议关注投行业务优势明显的大型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重点推荐综合实力领先的大型投行中信证券和资本实力持续提升的华泰证券。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