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强势板块分析:互联网金融或为灵魂主线 稀土银行午后崛起

2019-02-26 09:27: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骏崎作者:骏崎

  2月25日沪指延续周五强势直接跳空高开上攻,收盘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5%,两市成交额突破10000亿元,上证综指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日涨幅。两市板块全线飘红,大金融领涨之势难以撼动,具体来看:

  1.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前排龙头股早盘大部分直接是“一字涨停”开盘,全天未打开涨停板,如大智慧、金证股份、恒生电子、银之杰等,强势程度可见一斑,板块内43股涨停。

  互金

  消息面上,恒生电子24日发布公告称,中国证券管理监督委员会于2019年1月3日发布关于就《证券公司交易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目前尚处于意见征求阶段。公司根据自己的业务理解,进行了相关解决方案的规划设计和老产品的改造规划以及新产品的研发准备,但截止目前公司尚没有落地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新产品,公司也没有产生直接基于上述业务规划的营业收入(不包括老产品原有正常的销售),对公司当前业绩无影响。

  在多位券商人士看来,一旦券商股票交易接口放开,将给券商引来更多活跃客户。尤其是一些以中短线为主的量化基金交易频率高,交易量大,为券商创造的佣金收入比较可观。接口开放后以自动化提升交易策略速度,将减小交易延迟,提升市场活跃度。

  2.券商

  券商板块早间仍存在分歧,部分个股高开后有一波跳水,如国海证券等,只有中信建投和华鑫股份保持“一字板”。临近午间券商板块调整结束纷纷拉起,午后板块内所有个股均封住涨停。券商龙头中信证券单日成交突破百亿。

  跳水1

  银河证券认为,在社会融资数据、中美贸易和政策环境多方位利好下,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推动券商整体业绩改善和估值修复。行业“马太效应”加剧,强者恒强,集中度持续提升逻辑不变,持续看好头部券商投资价值。

  3.保险

  保险板块龙头股安信信托、宝德股份直接“一字板”,市值较大的蓝筹股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午后封住涨停。中国平安涨幅也近9%,成交额156亿为两市个股成交额第一。

  保险1

  消息面上,盘后据银保监会透露,近日向各派出机构及银行保险机构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提出,支持银行保险机构通过资本市场补充资本,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快研究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财务性股权投资行业范围限制。

  方正证券看好滞涨保险板块的修复行情。预计2019年上市险企NBV增速将在10%左右,悲观假设我国长期处于低利率环境,则下调精算假设,预计平安寿险、太保寿险、新华保险、中国人寿 EV 分别增长 15%、12%、12%、11%,行业估值 1.1-1.5 倍;在不调整假设的情况下,四家险企 2019 年 EV 增速预计将在13%-19%之间,对应中性估值 1.3-1.9 倍。当前行业估值仅 0.7-1倍,严重低估,看好板块修复行情。

  4.银行

  银行板块早盘小幅高开震荡,午后发力,是推动沪指由大涨3%到暴涨5%以上的中坚板块,市场做多力量被银行板块的大涨完全激活。紫金银行、张家港行等中小市值银行批量涨停,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巨无霸”涨幅也超过6%。

  银行1

  消息面上,盘后据银保监会消息,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通知》提出,公平精准有效开展民营企业授信业务。商业银行贷款审批中不得对民营企业设置歧视性要求,同等条件下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贷款利率和贷款条件保持一致,有效提高民营企业融资可获得性。

  机构认为,近期中央要求增加中小金融机构数量和业务比重,改进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金融机构数量增加、竞争提升,考虑到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仍需对标中小银行,随着金融供给侧的改革进行,部分中小银行存在竞争加大、资产质量走差和息差走低的可能。

  5.稀土

  稀土板块早盘即表现出强势特征,北方稀土临近午盘封住涨停,板块内个股午后批量涨停。

  稀土

  西南证券认为,高端钕铁硼行业进入门槛高,存在技术壁垒、非标设计及制造壁垒、资金壁垒、客户黏性、认证壁垒和人才壁垒,国外仅四家供应商,产量占比10%左右,其余大部分供应商主要在国内,包括像龙头企业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宁波韵升、金力永磁这些上市企业及烟台首钢、京磁股份、大地熊、金山磁材等数十家优秀的非上市企业,所以高性能钕铁硼供给相对有限。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