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自营重仓股市值6个交易日增33亿元

2019-09-10 10:10:00来源:财联社作者:

  9月9日,受降准利好消息影响,A股三大股指午后持续上涨,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84%,收复3000点,报收3024.74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分别报收10001.93点和1733.23点。以5G为首的科技股表现强势,引领A股行情。此外,券商等机构集体唱多后市,普遍乐观认为A股或步入大行情起点。

  事实上,自9月2日起,A股已连续6个交易日大涨(9月2日至9月9日),累计涨幅达4.8%。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券商自营重仓股市值也暴增明显。

  据上市公司半年报数据显示,共有221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券商自营盘的身影,合计持股约249.46亿股,对应持仓市值约为325.41亿元。若上述券商自营重仓股未在三季度减持,仅6个交易日,221只券商自营重仓持股合计市值就猛增了33亿元。

  具体来看,券商重仓股中市值上涨的个股共有189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券商重仓股持股市值上涨超1亿元的个股分别为海康威视和恒力石化,这2只个股均被中信证券重仓,近6个交易日市值分别增长2.8亿元和1.4亿元。

  券商重仓股持股市值上涨超2000万元的还有游族网络、正泰电器、财通证券、凯乐科技、博敏电子、瀚叶股份、中国石化、嘉化能源和吉林敖东。重仓券商分别是国盛证券、兴业证券、中金公司、江海证券、华创证券、国盛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和广发证券。

  在上述券商重仓股中,有不少个股近6个交易日涨幅靓眼,更有“明星股”上榜。例如博敏电子、中信建投、游族网络累计涨幅分别达到33.18%、28.15%、21.98%。

  不过,近6个交易日也有少数券商重仓股下跌。福鞍股份(华泰证券重仓)、奥特佳(光大证券重仓)、丰乐种业(华西证券重仓)的累计跌幅分别为7.34%、4.66%、3.98%。

  对于后续大盘点位走势,多家券商纷纷保持乐观情绪,表示特别是近期政策层面带来的降准消息,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信心。

  东兴证券策略团队昨日研究报告认为:“近期降准消息将从风险偏好及基本面两方面改善A股估值,但首先是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目前,A股迎来流动性、风险偏好和基本面三重改善。我们坚定看好以5G为代表的高端制造是未来经济的核心驱动力。”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短期后市来看,还是存在一些技术性回调的压力,获利资金在一定点位上可能会出现回吐趋势。但这种政策托底支撑等向好作用比较集中,股市上行的趋势预计会延续一段时间。四季度的投资逻辑则更取决于外部不确定性及政策等相应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