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高开沪指涨0.02% 农牧饲渔板块领涨

2019-10-08 10:13:00来源:金融界网站作者:

  沪指涨0.02%,报2905.76点;深成指涨0.3%,报9474.57点;创业板指涨0.27%,报1631.92点,医药制造、农牧饲渔、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数字货币、在线教育、有色金属、次新股等板块表现低迷。

  【假期全球市场表现】

  美股三大股指均先抑后扬。道琼斯指数在10月1日、10月2日连续两天跌幅超过1%,击穿半年线。不过在其后又连续两天上涨,收复半年线。道琼斯指数至当地时间10月6日的A股国庆休市期间累计下跌0.92%。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0.33%,纳斯达克指数则上涨0.54%。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市场正在密切关注国际形势最新进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经济数据,同时美股在能源和科技股拖累下微幅收跌,道指跌近百点。

  欧洲股市表现惨淡,当地时间9月30日至10月6日对应的中国国庆长假期间,英国富时100指数累计跌幅高达3.65%,法国CAC4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则分别达到2.70%和2.97%。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欧股全线上扬,截至收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69点,报收于382.91点,涨幅为0.71%。德国DAX30指数上涨0.70%,报收于12097.43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61%,报收于5521.6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9%,报收于7197.88点。

  亚太股市方面,日本股市、韩国股市、中国香港股市均有不同程度下跌,中国台湾股市则上涨0.97%。

  今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5%;韩国KOSPI指数开盘涨0.48%。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45%。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11%。

  【券商策略】

  新时代证券:9月中下旬市场调整主要来自成长快速上涨后的获利盘风险,可以看成是技术性调整,而不是趋势性调整。目前市场不存在新增趋势性风险。节后市场可能会很快止跌,我们维持8月中旬以来战略性看多A股的观点。

  安信策略: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短期市场可以考虑在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例如三季报高景气的方向,适当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行业重点关注:券商、医药、电子、汽车、风电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海通策略:借鉴历史,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外盘下跌等因素干扰下,初期的折返跑蓄势尚未完成。②主升浪加速需要确认基本面或政策面向好,跟踪四季度后半段基本面数据和政策动向。③行情加速往往靠低估的银行带动,岁末年初是窗口期,中期而言科技和券商更优。

  中信证券(22.25-1.02%,诊股):10月是政策决断期,政策对于稳定2020年增长的必要性仍在提升,前期持续收紧的地产调控也为未来政策提供了更多空间。我们预计适度调降MLF利率以及下发专项债额度是10月最重要的政策决断,政策决断将驱动市场决断,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高点。配置上我们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品种的推荐。

  联讯策略:风险偏好回落,短期警惕高价股,中长期仍看好科技龙头。市场的风险偏好较前期已明显回落,节后市场将进入业绩验证期。从业绩披露的时间节点来看,10月15日为深证主板三季报预告披露截止日(有条件强制披露),及创业板三季度预告强制披露截止日。10月31日为A股三季报强制披露截止日,及中小板年报预告强制披露截止日。短期而言,对于部分过度炒作的高价股我们抱有谨慎态度,建议适度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类品种。以中长线的视角,我国加速科技创新仍是大势所趋,拥有核心技术、人才团队、行业壁垒的科技龙头股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尤其是5G周期推动的产业复苏确定性强,建议投资者在回调中逢低吸纳优质的科技龙头。

  兴业策略:三季报披露期临近,10月15日前创业板强制披露完毕,10月31日前所有三季报披露完。在这过程中,需要注意1)某些标志性个股业绩不达预期可能对某细分领域带来集体阶段性杀伤,此时是去伪存真,抢真·核心资产筹码好时机。2)新兴成长能否延续中报强势,真·核心资产业绩能否助推估值切换,叠加临近年底基金业绩考核期,关系到10月和四季度,市场主要风格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