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T行业:华为发布VR眼镜 高度重视相关产业链

2019-10-08 10:35:00来源:财富动力网作者:

  华为发布VR眼镜,高度重视相关产业链。9月26日华为在其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一款全新的VR眼镜产品HUAWEIVRGlass,与华为上次发布VR产品相隔两年。我们认为此次华为发布VR眼镜应予以比之前更高的重视,主要原因有两点:

  1、时间上比之前发布更加成熟,此次发布时点与5G发展时间节点十分契合,5G低延迟等特性能够解决VR此前由于延迟问题造成的眩晕,突破VR应用瓶颈;

  2、体积以及重量大幅下降使得用户体验大幅提升,机身厚度为一般VR眼镜的1/3,重量较华为上一代VR眼镜相比下降了176%。我们认为VR/AR是5G最为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全球来看,在2B领域中:培训、工业维护、零售展示是最大的应用场景;2C领域中:游戏、视频、文旅是最大应用场景,预计在2023年总支出规模达到208亿美元。VR/AR产业链无论从制造端还是内容端都将诞生行业新机遇,制造端建议关注舜宇光学科技、瑞声科技;内容端建议关注金山软件、腾讯控股。

  此外,我们依旧认为华为鲲鹏产业链是未来科技行业最确定主线,华为此前发布鲲鹏计划,希望在未来五年能够复制intel之前的发展路径,打造一个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生态。目前华为基于鲲鹏芯片的服务器在性能方面已经与intel相差不大,是目前国内性能最好的服务器,受益于国家自主可控加速进展,华为鲲鹏芯片服务器将迎来广阔市场以及众多软件硬件伙伴与其适配,目前对服务器性能要求最高的金融领域已经开始使用华为鲲鹏芯片服务器,足以证明鲲鹏生态的确定性。推荐目前鲲鹏合作伙伴中的细分龙头标的:用友网络(31.35+1.49%,诊股)、金蝶国际、中芯国际、中国软件(74.77+4.17%,诊股)国际。当前重点推荐标的:金蝶国际、万国数据、卓胜微(358.90-4.28%,诊股)、金山软件、爱立信、中芯国际。

  风险提示。VR/AR发展不及预期,鲲鹏计划发展不及预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