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家公司三季报出炉逾六成增长 机构看好11只净利翻番股

2019-10-24 10:23: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本周,上市公司已经进入了三季度财务报告的披露高峰期,业绩依然是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10月23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4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其中,258家公司实现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64.5%。

  值得关注是的,有51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上海新阳(11469.1%)、开尔新材(4638.59%)、洛阳玻璃(1797.47%)、川能动力(1543.2%)和光正集团(1218.7%)等5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倍。另外,包括智动力、信隆健康、民和股份、维宏股份等在内的46家公司也均实现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51只业绩翻番股中,近30日内共有17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包括牧原股份、圣农发展、温氏股份、东方日升、世嘉科技等在内的11只净利润翻番股被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或超过3家。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我国经济增速存在一定压力,对于上市公司有所影响,如果上市公司仍然能保持较好的业绩,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