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连续7周扫货这些股,芯片龙头高位调整,北上资金继续加仓

2019-11-25 09:43: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沪指本周先扬后抑,累计下跌0.21%,失守2900点。相比上周,本周北上资金流入幅度有所回升,累计净买入57.47亿元,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67.39亿元,沪股通则连续第二周净流出,合计净卖出9.92亿元。

  钢铁行业获北上资金加仓明显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25个,钢铁、计算机、国防军工和轻工制造4个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4%以上。

  其中钢铁行业环比增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本周持有其股票21.39亿股,环比增加10.65%。钢铁指数已在底部徘徊较长时间,本周获北上资金重点关注,周内上涨4.88%。

  本周减仓的3个行业中,休闲服务行业减仓最为明显,本周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3.77亿股,环比下降2.15%。

  上述增仓行业中,家用电器和建筑材料行业已连续14周获北上资金加仓,其中家用电器行业持股数量比14周前增加21.61%,建筑材料行业持股数量比14周前增加38.92%。减仓的行业中综合业已经连续3周遭减仓。

  北上资金大笔卖出贵州茅台

  本周共有38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食品饮料行业最为集中,有18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中国平安,本周累计成交41.31亿元;其次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金额40.94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五粮液、恒瑞医药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19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长春高新,本周净买入金额为2.95亿元;其次是美的集团、牧原股份,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85亿元、2.17亿元。

  净卖出的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净卖出额为11.27亿元,周五高位白马股大跌,北上资金一天内净卖出贵州茅台6.06亿元;其次是恒瑞医药,本周净卖出额为12.21亿元。

  整体来看,北上资金增仓股共730只,增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的有24只。具体来看,卧龙电驱增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2.39%,环比增加1.55个百分点;其次是浪潮信息,持股比例环比增加1.21个百分点;其他增仓比例靠前的还有益丰药房、亚太药业等。

  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有13只股价上涨,7只下跌。汇川技术本周股价涨幅最大,上涨9.62%,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卧龙电驱、杰瑞股份,分别上涨9.29%和8.22%。

  11月19日晚,卧龙电驱发布公告,与采埃孚中国签署备忘录,拟合资设立汽车电机及零部件公司,公司认缴3985万欧元并以汽车电机业务的全部资产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4%。备忘录的签署将快速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机制造上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推动公司与全球知名汽车生产商或其供应商建立坚实的业务关系。

  从北上资金减持股来看,和而泰减仓最为明显,持股比例下降1.02个百分点;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宏发股份、大名城和宁波韵升,持股比例下降都超过0.8个百分点。

  多股股价回调,北上资金乘机买入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67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计算机股最多,分别有22只、14只。

  将时间拉长,41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增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韦尔股份获增仓幅度最大,北上资金持股比例相比7周前增加了4.99个百分点;其他增仓幅度较大的还有东方雨虹、羚锐制药、安琪酵母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7周增仓的41股中,本周26股上涨,其中涨幅最大为汇川技术,上涨9.62%,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南钢股份、梦网集团,分别上涨7.54%和7.08%。跌幅较大的有韦尔股份、百润股份,分别下跌8.56%和5.01%。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韦尔股份股价跌幅较大,达到8.56%,但北上资金依然持续买入,可见对韦尔股份长期维持看涨的观点;百润股份本周跌幅也较大,北上资金依然持续流入。

  74股遭连续四周卖出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74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公用事业股数量最多,分别有11只、8只。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24股减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宏发股份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2.27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承德露露、苏利股份、江中药业、冀东水泥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74股中有45股股价上涨。涨幅最大为中海油服,本周上涨12.73%,涨幅较大的还有恒源煤电、宏发股份和靖远煤电,涨幅都超过5%。

  28股股价下跌,跌幅最大为深圳燃气,本周下跌7.22%,跌幅较大的还有爱尔眼科、人福医药、鸣志电器和沪电股份,跌幅都超过了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