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市场重整旗鼓 全国票房连续两天破6000万(股)

2020-08-17 16:14:55来源:金融界网站作者:

  自8月14日起,电影院上座率可恢复到50%,加之当日上映的影片《哈利波特和魔法石》和点映影片《八佰》,大大刺激影院回暖。根据第三方监测平台灯塔专业版显示,14日、15日,全国影院单日票房均突破了6000万元,相较于上周五的3000余万元翻了一番。沉寂许久后,电影市场景气度终于迎来攀升。

  目前电影行业已经自7月20日正式复工,全国影院复工率达到7成,单日票房也正在逐渐回升,复工首周票房过亿,首月票房超过两亿元。预计随着国庆档的临近,会有更多的商业大片陆续定档,进一步推动观众观影意愿以及影院复工意愿的提升。叠加未来对疫情的良好控制,对于目前上座率限制以及食品饮料等卖品业务的限制也会逐渐放开,提升影院的盈利能力。

  相关上市公司有中国电影(15.02 +0.87%,诊股)、横店影视(22.96 +4.84%,诊股)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