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高送转行情愈演愈烈

2015-01-08 09:20:00来源:经济导报作者:韩祖亦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工作还未展开,高送转行情便已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鲁股中首家披露2014年分红预案的史丹利,则计划以现金形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5元(含税),同时还将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新年伊始,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工作还未展开,高送转行情便已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其中,鲁股表现活跃,正海磁材 (300224)、史丹利(002588)、特锐德(300001)先后于近日发布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转增10股或以上并派现的“慷慨方案”引人注目。

  其中,特锐德手笔颇大。5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于德翔于4日向董事会提交了关于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函,提议2014年度公积金转增股本及利润分配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合计转赠4.81亿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为8.82亿股。同时,以公司2014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4.01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 (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4008万元。

  特锐德表示,本次提议的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目前的股本结构状况及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相匹配,有利于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成长的经营成果,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此前数日,特锐德曾预计公司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40%。

  此外,正海磁材也于日前发布高送转预案,鉴于公司当前稳定的经营和盈利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为了回报公司股东,同时增加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公司控股股东正海集团提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告实施利润分配的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2014年前3季度,受益于风力发电、变频空调等传统优势市场的需求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同时加大了新兴及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正海磁材实现营业收入6.02亿元,同比增长 39.22% ;实现净利润8812.8万元,同比增长38.58%。同时,公司拟1.3亿收购上海大郡81%的股权也于近日获得证监会通过。资料显示,上海大郡专注于系列化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我国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领域起步较早、系统设计和集成能力较为突出、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领军企业之一。此次高送转预示着公司2014年全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

  鲁股中首家披露2014年分红预案的史丹利,则计划以现金形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5元(含税),同时还将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不过,市场人士表示,在上市公司派发的高送转红包中,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换手率较高的个股的高送转行为往往已被市场充分预期,事前已产生了较高的超额收益,因而未来的上涨空间可能已被透支,意味着更大的股价波动与风险。

  中原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投资者选取高送转股票时,除了关注送转比例外,还应该综合考虑公司经营业绩、成长性、股本规模、股价、每股收益等指标,避免陷入单纯炒作概念的误区。

原标题:鲁股高送转行情愈演愈烈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