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新股密集来袭 沪指失守3300点

2015-01-09 09:43: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吴黎华
分享到:

22只新股密集发行、2万亿资金冻结,正在考验A股市场的流动性支撑。报告指出,以2015年盈利预测计算,上海A股的市盈率较H股高出八成,而AH溢价指数已经触及五年高位的132点,反映出54只流动性最高的A股较其H股有32%溢价。

  22只新股密集发行、2万亿资金冻结,正在考验A股市场的流动性支撑。

  周四(1月8日),A股收跌,银行、保险、券商集体砸盘,权重股大幅回落,带动上证综指震荡下挫逾2%,失守3300点关口和5日均线,结束五连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80.49点,跌幅为2.39%,收报3293.46点,深证成指下跌148.22点,跌幅为1.28%,收报11465.14点。两市全天成交约6215亿元人民币,前一交易日为6647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涨0.19%,创业板指收盘涨1.21%。

  WIND统计数据显示,IPO的速度正在明显加快,下周A股将迎来2015年首批新股集中发行:22只新股将密集发行,预计募集资金122.03亿元。分析师预计,本轮新股集中发行将冻结资金2万亿左右。另一方面,1月8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不开展任何操作,显示央行认为目前无需重启逆回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大盘股和创业板再度呈现出“跷跷板”效应,也让市场人士对于A股短期走向以及市场风格是否会发生切换产生了分歧。资管公司贝莱德表示,由于过去数年A股市场一直受压,跑输全球股市,最近虽上涨了一定幅度,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相信未来受美元走强以及中央放宽货币政策带动,仍有一定上升空间。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表示,虽然周三上证综指涨至五年半新高,不过较2007年的历史高点仍低45%,估值依然很低。民生证券则表示,蓝筹价值重估带来的居民资产再配置仍在继续,银行理财、保险等一季度传统的配置需求不减,深港通、MSCI等引入增量资金的预期犹存,且蓝筹估值虽已有大幅修复,但较历史高点仍有空间,因此市场虽有调整预期,但更愿意调整上车,而非调整跑路。

  另一方面,因为对银行股估值感到担忧,德银已经下调A股银行股投资评级。德银分析师称,沪港两地估值缺口必然会收窄,因此将A股银行股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并上调H股银行股目标价。投行汇丰的报告则称,中国A股短期可能保持上升动力,然估值不再便宜,反而香港H股有进一步上升空间。报告指出,以2015年盈利预测计算,上海A股的市盈率较H股高出八成,而AH溢价指数已经触及五年高位的132点,反映出54只流动性最高的A股较其H股有32%溢价。

原标题:22新股密集来袭 沪指失守3300点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