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22只新股来袭 打新抄底两不误

2015-01-12 10:16:0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分享到:

针对市场传言,权威机构辟谣称,保险资管并未被叫停券商两融业务,只是监管层了解业务情况,并提醒注意业务合规风险。胡润研究院称,若王健林想重夺中国首富宝座,则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院线上市后股价必须上涨30%以上。

   短震无碍长牛

   传注册制望年内面市 新股“全周宴”冻结资金或低于预期 保险资管未被叫停两融业务

   本周22只新股发行,每天都有新股可打,这在A股历史上并不多见。市场此前预计冻结资金可能冲击3万亿元,将对A股资金面形成压力。但随着新股热出现降温迹象,又有消息称注册制改革有望年底面市导致新股稀缺性将逐步下降,最终冻结资金规模或低于预期。

  此外,针对市场传言,权威机构辟谣称,保险资管并未被叫停券商两融业务,只是监管层了解业务情况,并提醒注意业务合规风险。

  尽管如此,巨量新股申购仍会施压市场资金面,不过,短期调整无碍长线走牛格局,机构普遍认为,大盘本周若再现大幅下挫,或许才是真正的“抄底”时机。

  广州日报讯 数据显示,本周有22只新股申购,其中,航天工程、健盛集团、龙马环卫、华友钴业、晨光文具等12只新股拟登陆上交所。苏试试验、快乐购、中文在线等7只在创业板上市。万爱迪尔、达院线、利民股份等则将登陆中小板。

  新股今年月均或发超30只

  从时间看,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小鲜肉”奉上,是A股历史上罕见的新股“全周宴”。尤其是周三有万达院线领衔的10只新股申购(具体发行时间见表)。

  证监会此前曾表示,1月发行的企业将计算在此前证监会规划的100家左右的范围内。按此推算,本月底还有十余只新股待发。中金分析师王汉峰表示,受补充年报影响,2月后可能有一个月左右的空窗期。初步预计2015年新股发行家数将约300~400家,月均发行30家以上。

  冻结资金或约2万亿元以上

  记者发现,本周要发行的公司累计计划募资超过112.48亿元,如果按照此前220倍的平均水平计算,预计本次冻结资金或超2.5万亿元,甚至有投资者预计接近3万亿元。

  “冻结资金量低于预期。”王汉峰表示,在最近上市的10家公司中,此前市场预计冻结资金在2万亿元左右,但最终只有1.3万亿元,一方面来自年底商业银行的揽存影响,另一方面A股在去年12月的上冲也降低了投资者打新的积极性。

  市场对新股上市后的操作也有降温迹象。上周二,刚刚上市四个交易日的葵花药业打开涨停,随后股价三天下跌了10%。同时,王汉峰也指出,由于2015年新股发行较为密集,新股的稀缺性将有所下降,预计本批新股全部冻结资金为1.9万亿~2.2万亿元。申银万国分析师预测,将会在0.51%~1.6%。

  注册制渐近炒新或渐降温

  有消息称,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也快马加鞭,未来发行审核权放给交易所,发行定价市场化,证监会不干预,但可能会调整发行节奏。有分析认为,注册制方案有望很快公布,“如果快的话,《证券法》顺利修改后,今年注册制就有望推出来,可能使得大批企业进入A股市场,也让新股不再物以稀为贵。”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人士表示。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