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指数跌至12年低位 黄金价格逆市大涨

2015-01-13 09:28: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王宙洁
分享到:

在12日的交易中,大宗商品跌至约12年低位。彭博社分析称,能源价格在所有基础原材料中领跌,石油价格已经跌至逾五年最低,高盛集团预测未来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宙洁)在12日的交易中,大宗商品跌至约12年低位。由22种能源、农产品和金属组成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一度大跌1.6%,触及101.95点,为2002年11月份来最低点。这一指数在2014年重挫17%,创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年跌幅。

  彭博社分析称,能源价格在所有基础原材料中领跌,石油价格已经跌至逾五年最低,高盛集团预测未来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谷物中也出现供应过剩迹象,从而抑制了食品价格;而全球制造业放缓则损及工业金属需求。

  在当日的交易中,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大跌超过5%,结算价报每桶47.43美元,为2011年来第三大单日跌幅,且是2009年3月来最低的收位。这是布兰特原油在过去12个交易日中第10日下跌。此前高盛警告油价将进一步下跌,且海湾产油国没有减产迹象。而四家美国东部和中西部大型炼厂同时停运的少见情况令投资者忧虑加重。

  不过,在12日的交易中,黄金期货逆市大涨。由于美元缩减涨幅,且市场预期美国将更谨慎得升息,这提振了黄金投资者的人气。海外媒体分析称,在2月农历新年假期前,中国买家的实货需求上升,也支撑金价。美国2月期金上扬1.4%,收报每盎司1232.80美元。

    原标题:商品指数跌至12年低位 黄金价格逆市大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