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资本密集追捧光伏电站

2015-01-13 09:38: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王璐
分享到:

1月12日,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独立电力运营商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天华阳光”),在北京与专业创投机构美国Sino-Century签署了联合筹建新能源投资基金的合作备忘录,旨在将天华阳光在海外上GW级的光伏电站项目变成金融资产。

  1月12日,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独立电力运营商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天华阳光”),在北京与专业创投机构美国Sino-Century签署了联合筹建新能源投资基金的合作备忘录,旨在将天华阳光在海外上GW级的光伏电站项目变成金融资产。按照其规划,目前公司已储备近5GW的项目,今年将瞄准资产证券化,同时把优质的资产打包纳入上市公司。

  据了解,截至2014年9月30日,天华阳光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开发了200个太阳能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81.7MW,持有并运营54.5MW太阳能电站。根据备忘录,新能源投资基金由天华阳光和Sino-Century共同承担普通合伙人,首期募集资金在两亿美金以内,主要用于拉美和日本市场。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汇集不同渠道的资源,为各种类型的投资者提供高收益投资的合作机会。与此同时,天华也可以快速增加成形电站资产的规模,通过独立证券化以及其它中长期融资形式,加速投建现金的周转率,降低资金成本。”天华阳光董事长兼CEO苏维利透露。

  事实上,从2014年12月以来,各路资本密集进入光伏电站。除了绿巨人、恒大、复兴产业等产业跨界者之外,中国平安、国开金融、红杉资本等保险、金融机构也都参与到相关的光伏电站项目中。

  天联网新能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胡煜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去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各级政府对于光伏产业的扶持力度也纷纷加大,今年将是光伏电站资产证券化的元年。

    原标题:各路资本密集追捧光伏电站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